-無-人-之-境-

妙处难与君说

【5.1吞赦暮春24h|5:00】合拍3-4

上一棒:@一首小夜曲 

下一棒:@是团透啦 


*本文又名《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》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3

  

三天时间转瞬即逝,周二的上午,吞佛和赦生在宿舍楼下碰了面就一起去密室。

  

路上吞佛接到一个电话,虽然不知道具体内容,不过从他的回答里能猜出来应该是异度的一些事情。

  

挂了电话,赦生有些好奇:“你只有周末要去上班吗?”

  

吞佛把手机塞进口袋:“不,异度排班很灵活,我平时偶尔会过去,周末如果没空也可以不去。各种工作大家一般都会一点,不过我主要就是做中控。”

  

赦生又问:“怎么会想到兼职做这个?”

  

吞佛耸耸肩:“因为……我害怕嘛,当不了npc,老板可怜我,就让我去当中控了。”

  

赦生挑眉,其实他问的不是这个问题,不过看样子也没有追问的必要了,倒是吞佛说的那句话更让他感兴趣——这个人真的会有害怕的事情吗?

  

“不信么?啊,到了。”吞佛见他一脸半信半疑的样子也不多解释,低声道:“回去的时候再告诉你……”

  

赦生没有听清他说的是什么,正欲再问,吞佛已经抬手推开了店门。

  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  

入场没多久吞佛就感到有些不妙,直白点说,队友们看起来都很害怕的样子。希望别中途要求停止影响到他的计划才好……正这么想着,广播声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  

音频中大致交代了当前场景下的剧情和几位主要的npc,放完后,吞佛说了说自己的想法:“这一关应该要找到隔壁房门的钥匙,我猜是在帮我们拿行李的人身上,我听到他走路时有钥匙碰撞的声音。但要怎么拿……”

  

一直沉默的赦生开口道:“介绍里有提到储物室和他的病,他睡不好,需要吃药,我们就给他下药。”

  

其他人不禁在心里吐槽,这也行?但又觉得好像挺有道理的。吞佛也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:“不如我们分成两组行动,一组假借问问题观察他房里的布置,比如有没有水杯,另一组去储物室找药。”

  

赦生接话:“更精致的那扇门应该是找人的。”两人对视一眼,吞佛继续道:“我们两个可以去,还有谁要一起吗?”

  

最后是一个胆大些的女生选择跟他们一组,三个人迅速找到了目标,一路有惊无险;另一队却没这么好运,动作太慢被其他npc逮了个正着,落单的那位惨遭淘汰。

  

药拿到手了,新的问题也来了:怎么下药?

  

吞佛沉吟片刻:“我去跟他说话把人引开,你们抓紧时间动手。”

  

一位男生自告奋勇去下药,赦生藏身在一边,眼睛注意着进房间的队友,耳朵却分神听着吞佛和npc的对话,听着听着他觉得吞佛真是厉害,现编的尬聊也能说得跟真的似的。

  

后面的一切都很顺利,他们拿到钥匙开了门。不过,第二关开始就不像第一关新手村那样“温和无害”了,npc、音乐、道具、机关全部就位,一行人时不时被吓得惊叫。

  

吞佛翻看着可能藏有线索的书册,还记得他今天的人设:“别让我一个人在边上啊,有点吓人。”

  

若是有他的同事在,恐怕会冷笑着骂一句“不要脸”,可惜不仅没有,离他最近的人还是赦生。

  

闻言赦生伸手抱住他:“我在你身后,没事。”

  

出乎意料的举动让吞佛本能地愣了一下,赦生却完全没觉得有什么问题。拥抱的温度和力道都令人安心,胸口涌起一股暖意,吞佛放松下来,房间内的可见范围仅限身边一圈,其余的一切仿佛都成了虚影,他就在这样昏暗的光线中垂眸凝视赦生环在自己腰间的手——没有人发觉。

  

吞佛沉默的时间有些长,赦生也不催促。半晌后他终于开了口,玩笑般道:“其他人害怕你也会这样吗?”

  

赦生认真回忆了一下:“好像还没有过。”

  

最好是没有。吞佛很满意,又道

:“待会儿牵着我?”

  

没等他回答,吞佛话锋一转说起了他的新发现。

  

4

  

那本册子的最后一页是一幅电路图,刚好能和角落一个箱子里的零件对上。

  

秉承着不能什么都靠别人的原则,一名队友接了过去,他按照图示连线时,其他几个人也大着胆子凑了过去,不知不觉间赦生和吞佛反倒成了队尾。

  

接通之后,灯光快速闪烁了几下,虽然吞赦二人被挡住了视线并没有看到发生了什么,但是尖叫声已经说明了问题。无奈现在房间内再次陷入一片黑暗,根本不知道npc会从哪个方向过来,前面的人又在慌乱地躲避,赦生只能尽力将手臂拦在吞佛身前,小心地倒着往后退。 

一路退至墙边,吞佛突然感觉碰到了什么东西。

  

“赦生,赦生。”

  

听到吞佛的呼唤,赦生向他所指的地方看去,不由得眼前一亮——那儿有一个门把手。

  

一般来说,站得远一些再开比较好,毕竟谁知道门背后是不是开门杀?但赦生显然不是一般人。

  

随着暗门的开启,npc再次怪叫着扑上来,还没反应过来的人也被半赶着挤了进去,唯有一个队友因为慢了一步被npc带走淘汰。

  

所幸门后是个安全屋。然而还没等惊魂未定的众人把气喘匀,对讲机突然响了起来:“杰森请返回刚才的房间搜查。”

  

这就是让大多数玩家又爱又恨的单人任务了。入场时每个人都随机拿到了一个胸牌,原来是在这儿等着。一名男生苦着脸确认了自己胸牌上的名字就叫杰森,挣扎了一下还是决定认怂:“可不可以去掉追逐啊?”

  

“可以的。”

  

“那还会有其他npc吗?有恐怖元素吗?能都去掉吗?”

  

谁料对讲机那头的语气突然一变:“住进了这个酒店,就由不得你们不要,呵呵……”

  

胆子稍微小一点的人只怕汗毛都要竖起来了,讨价还价不成,那个男生深吸一口气,“视死如归”地开了门。

  

不知道这家密室是什么构造,装修得还不错,刚才明明没看到有其他出口,但听声音,外面那个队友现在所处的位置应该就在这个安全屋下方——吞佛漫不经心地想着——就是隔音效果有点差,或者是他的尖叫声穿透性太强了,根本没法忽视,杀伤力堪比安全屋里循环播放的恐怖音乐。

  

又等了一会儿,那个男生终于狂奔着回来了,也顾不上会不会没面子,扶着墙就开始诉苦:“他让我爬进一个地道,里面有好多东西……太可怕了,npc都在装死,比出来追我还吓人……腿都软了……”

  

接下来的几关都算是中规中矩,气氛渲染有余,解谜成分不足。赦生突然感觉有些不对劲:“为什么npc都不来吓我?”

  

对比那几个被npc追得到处跑几乎吓哭了的队友,赦生这可真是凡尔赛发言了。听了这话,吞佛忍不住在心里想象,这一场的中控肯定在对讲机里跟npc们说了:那个披着头发的经常走在前边的男生胆子很大,不用吓他,对,随便追几下就行了……

  

“噗。”

  

“笑什么?”

  

赦生微微抬头疑惑地看他一眼,吞佛被自己的想象逗乐了,忍着笑意把刚才在心里编排的复述了一遍,说完又往赦生身边靠了靠:“我要离你近一点,安全。”

  

可能是老天也看不惯他俩与众不同的轻松氛围了,对讲机再次响了起来,指名要威廉去做任务。

  

对上吞佛的视线,赦生马上会意:“是你?”

  

吞佛点点头,赦生伸手去拿他的牌子:“我和你换身份。”

  

“不用,你陪我一起去就行。”

  

有了“前车之鉴”,其他人都挺发怵,倒是没有人会指责他,赦生自然也不会拒绝。吞佛接过对讲机:“请问可以由队友陪同吗?”

  

得到了肯定的回复,吞佛悄悄牵住了赦生的手,赦生看了他一眼,两个人一起走了出去。

  

——tbc

评论(3)

热度(17)